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彰化場景塗裝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桃園3D列印機械零件。

苗栗機械模型上色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臺南塑料模型上色。

彰化人物模型設計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珍惜身邊的美 文/朱明 每天我們都各自忙于自己的事情,上學,上班,賺錢,養家。我們都為自己的事情奔波著,覺得自己太累太忙,也因此常常忽略了身邊的美麗,甚至覺得所得到的所享受的是理所當然的。 現在的孩子大多都是溫室里長大的,每天被家長疼著慣著,也總以為自己就很偉大,不知道天高地厚。出去上學了才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慣著你,就像網上流行的一句話“你以為四海皆你媽啊,誰都慣著你”。后來,慢慢的學會獨立,學會為人處事,走在路上見著誰都笑顏如花。然而在親人朋友那里,又總是對他們太苛刻,回到家呢,擺出個苦瓜臉,覺得在外面受了委屈。這是你的家啊,最愛你的人都在這里,為什么總把笑臉留給別人呢? 我們總是這樣在匆忙中忽略了身邊的美麗。 比如皺紋爬滿臉龐的美麗的母親,你有對她說過一句謝謝嗎?難道她為你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嗎?她是為誰耗盡了自己的青春? 比如經常嘮叨你的美麗的妻子,你有對她說過一句謝謝嗎?她怎么不去嘮叨別人呢? 比如你一有難他就毫不猶豫幫你的朋友,你有對他說過一句謝謝嗎?他欠你的嗎? 不要總以為別人對你的好都理所當然,記得說句謝謝,給他們一個微笑,他們都是愛我們的最美麗的人,我們應該以更好的愛去回報他們。 讓我們發現身邊的美,珍惜身邊的美,留住身邊的美吧。 或許這才是人生最該做的事。 珍惜擁有 頑強生活 文/劉珺瑤 生活每時每刻考驗著我們,是失敗還是成功關鍵取決于我們自己。強者往往是可以幸運地生存下來,但是其中的艱難險阻又是人們成功的致命打擊,因此成功者往往為數不多。困難嚇倒了許許多多所謂的英雄好漢,他們感慨自己命運的悲慘、仕途的不順。如果我們整天杞人憂天不知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漸漸地我們的靈魂將會被生活無情的吞噬掉,隨之我們也會向生活中的瑣事屈服。難道我們甘愿這樣嗎?答案是NO!我們要做生活中的強者,我們要主宰自己的命運!只有強者才配擁有美好的明天。 想必海倫·凱勒大家都知道吧!她是一位盲聾啞女作家、教育家,對她來說生命是痛苦的、生活是灰色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公平。病魔奪走了她的一切,讓她的生活失去本應該有的歡聲笑語,但她沒有被嚇到,相反她利用自己健全的雙手、敏銳的思維,在另一番天地中尋找到了自己、發現了自我,從而成為一位偉大的女作家和教育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生活總是在捉弄每一個人,命運總是那么的坎坷,我們前進的道路總也不是那么一帆風順。我們的人生總是那么的不完美、不稱心如意。生命的真諦既然如此,我們的人生既然不完美,但老天爺在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會為我們打開一扇窗,我們的生活中總會有那么一抹陽光。我們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頑強的面對生活,開心的過好每一天。只有強者才可以擁有自我,化悲傷為力量、化困難為前進的動力。 生活雖然在捉弄我們,但生活又給了我們許多奇妙的不為人知的力量。需要我們在經受了無數失敗和打擊后去尋找它,需要我們信心十足對生活充滿希望。生活雖然是苦澀的,但生活同時又是多姿多彩的,需要我們去用心感受。在生活中我們要做一個有心人,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頑強的生活,做一個有自信有能力知足常樂的人。 每一段年華都需珍惜 文/王睿思 有人羨慕無憂的童年,有人憧憬活潑的青春;有人期望正當壯年的時候,有人盼望安度的晚年。 然而,有許多人,在這個年華羨慕著另一段時光,卻不知,自己的年齡也是被人所盼、許多人,就這么嫌棄地過完一段又一段的時光,到了曾經自己所盼的年齡時,卻發現又會有了新的煩惱;又不知多少人,匆匆忙忙過完了大半生,等想回到從前,卻為時已晚。 他們就這樣,盼明天,望后天,一天一天任由時光一縷一縷從手中滑過,卻不知有多少精彩被白白錯過。 曾有一名記者,去采訪不同年齡段的人們,詢問他們認為哪個年齡段最幸福。 一個孩子說:“我覺得到上大學時最幸福,因為他們可以不用那么早起去上課。”可是——無知的孩子,你不知道大學時昂貴的學費有時甚至得自己去掙,你也不知道畢業后找工作的壓力有多么大;你僅僅覺得,天天早起去上課而晚上卻得奮斗到半夜趕作業很累,你卻沒發現,你可以衣食無憂讓父母供養。 一個少女說:“我覺得大學畢業到參加工作之前這段時間最幸福,因為可以坐著男友的車四處旅行。”可是——你不會理解職場里的壓力,若不優秀,你就會被排擠,甚至被淘汰。 珍惜現在的時光吧,你會發現有很多精彩,而一味羨慕別的年齡,會連基本的精彩也享受不到。其實自己現在正處的年華,也許不是最幸福,最富有的,但它是最有趣的。 每一段年華都會綻放出不同的花朵,它們都有屬于自己的魅力和光彩。所以,珍惜當下,享受生活,你會發現更多的美麗。 深情三千,唯愿珍惜 文/蝶戀花。杏花雨 拽著時光的袖子,拖住歲月的腳步,尋覓一季的風,手捧一季的雨,把它們織結成相思,然后用深情拴系,掛在圓月的星空等你。 等你在春夏秋冬,盼你在一世隧道。將逝去的快樂化作甜蜜的記憶,將曾經的點滴拾起藏在了腦里,用文字串起,串成美詩,品讀、回味,微笑從嘴角揚起,快樂便不期而遇,那是最美的愜意。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美麗的故事總是摻著淚滴,彼此的珍惜才會走過四季。 期許不如珍惜,悔恨不如延續。別說最傷最痛的是自己,別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不管分開了多少個世紀,真愛總會蕩漾彼此心里。 前世今生,朝暮相依,從青春伴到老,從每秒守一生,把最美的故事延續,把人間的真愛演繹。珍惜真愛不離不棄,相互疼惜永不分離,讓彼此成為依靠,讓幸福延續下去。 花了太多時間,把款款深情置根在夢里,夢里每個角落都傾注專一,雖然虛幻,猶如泡沫,卻也麻醉自己,心滿意足。 愛過才知心疼,醉過才知酒濃,若不是真心真意,怎會有不舍情意?若不是彼此懂得,又怎會不舍放棄?情深才是真正的延續,真愛才是綿綿的溫暖。 傷感的文字惹起淚滴,無奈的悔恨已經晚亦,過去的終究過去,失去的不會再來。真愛的考驗,彼此的懂得,此生已足亦。真情與喜悲溶化,思念與記憶同行。感謝人生遇見你,感謝生命有過你,孤寂的行旅、煩躁的人生,因你多了記憶,為你多愁思緒。 情在愛就在,愛在心就在。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忘記憂傷向前走起,你依然青春美麗,我依然追隨不離,眸里深情三千,彼此深深銘記。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上帝告訴你有天堂,但上帝不會拉你進天堂  文/Ring丶檸  1  很久以前,我從一個超級喜歡游戲的小子那里聽到這樣一句話——人生要是游戲,該多好啊!要是頭上,也標有等級,并且可以自己確認經驗值,還能隨心所欲設置能量值,該多好。但是,如果問我自己,人生真的只是場游戲好嗎?我覺得不好。  丫的,根本就是扯淡。  我這哥們自小把混社會當作自己的夢想。在我上高中那段時間,他就像無所不能的霸主一樣,抽煙喝酒打架鬧事。每逢學校放假,總看到他懷里鼓囊囊的,臉上掛著滿滿的兇氣。他靠著學校奶茶店的門口,點著小弟勾著腰遞過來的煙,盯著對面一群不懷好意的死對頭。那些混混雖然臉上憤怒無比,但是卻沒有一個人敢上前。  哥們最霸氣側漏的一句話就是:這地盤我罩的,誰上來我干誰!  不知誰扔了一塊碎磚,他大聲叫了一聲,來得好。然后跳上前撲到對方身上死纏亂打。這家伙只怕是水滸傳看多了,不知道在哪學得到這么一股子青皮流氓氣概。打到最后,哥們一身傷,他揉著手臂上的淤青,趾高氣昂對我說:這就是打出來的名頭!  后來,我回去看他,才知道他在老家開了個小超市,整天和來買東西的大媽唇槍舌劍,為了幾毛錢討價還價。我才知道那個一言不合就擼袖子揍人的少年早就不見了。他開始成為這里著名的吵架專業戶,任人欺負也不敢還手,最多指著對方,惡狠狠地罵娘罷了。我玩笑著問他,不動手就嚇唬嚇唬那些大媽也好啊。他擺放好被大媽翻歪的餅干盒子,回過頭說:沒辦法,顧客是大爺,老子要生活。  他盡量把姿態放低,為了幾毛錢的生計,就可以笑著擦掉別人噴在自己臉上的唾沫星子。這個道理很簡單,我們誰也不見過一條大漢舉著菜刀滿街追殺曾經在腳下爬的那只螞蟻。他就是那只螞蟻,隨便來個人都能踩死的那種。  來都來了,不請我去你家里坐坐。我打趣道。  他眼神閃過一絲緊張,然后大聲嚷嚷:你喜歡吃雞蛋,就沒必要去認識母雞,那就更沒必要去參觀雞窩吧。來來來,難得你回來一次,帶你出去轉轉。我回頭看了看小超市后面的院子,堆滿了進貨的箱子,幾只大花雞撲扇著翅膀,對著什么都沒有的地上啄來啄去。  他確實不希望我去他家,天生的自尊不允許他將自己最不堪的,暴露在自己的好哥們面前。我們那時候幻想大學畢業后,一定要發大財。然后和一個姑娘結婚,在北上廣各買一個大房子,衣錦歸鄉,那叫一個美啊。  可現在,他可以接受幸福之后回味苦難,卻沒有勇氣把苦難放在幸福的前面。準確地說,與其是在逃避現實,更多的是害怕和恐懼。  這輛小面包車一路奔馳大約十幾分鐘,飛快繞過岔口,猛地一轉方向。  吱—  一個爽快的漂移,地面上摩擦出了兩道彎彎的黑色輪胎痕跡。我就沒見過這么開車的,簡直像剛買好了保險一心求死啊!  我扔給他一支煙,他接住后陶醉地仰在車座上。我慢悠悠地抽了一口,丫的,這到底算什么事。  現在想起來,他這個人讓我感到悲哀。學校里,因為家里的各方面的壓力而努力學習想考上名牌大學的家伙,想隨大流讀點書找個工作的家伙,或是做點小生意的家伙,或者是發揮自身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兒的家伙,這些,都不是最讓人感到悲哀的人,是那些既沒有夢想又沒有才能書也讀不下去的混混。  隨意按照自己的標準過高評價那些深陷絕境的混混,錯以為連自身都難保的人會像自己一樣,為自己而戰。而對我所做的事,也是一樣,也是低估了這件事對我們彼此的意義。  2  在我寫劇本的這段時間,我認識了一個和我同齡的姑娘。姑娘是藝術生,拍戲的。姑娘對我說,她時常會感到煩惱。  那些熒幕里的演員能夠很輕松地表達出自己的感情。他們手到拈來的演技,她怎么也學不會。在高考的時候,班里的大部分同學已經對自己的前途有了定性。那些覺得考不上的同學,抽煙喝酒欺負同學。然后她也學會了抽煙喝酒,借此麻痹自己。  后來畢業的那次同學聚會上,一位老師看見她抽著煙和同學嬉鬧。老師把她帶到包廂外頭,對她說:我有一個朋友,當他感覺自己無法突破桎梏的時候,反復嘗試,沒有結果的情況下,他會先徹底放下一段時間。這家伙會從拍戲中走出來,會縱情聲色痛飲烈酒,徹徹底底地來忘記困擾大的難題。持續幾天,他所有的壓抑釋放出來,所有神經得以放松。然后,他才會重新開始,繼續未完的演戲,將注意力,回到困擾自己的演技中。  但我要告訴你,抽煙喝酒這些事,是不用親身經歷,就能表現出來的情感。這種東西沒必要親身體驗。你還年輕,演員只是一種僅靠人的理解和創造,將其表現出來的工作。只有理解人才能表現人,所以在演戲之前,先做人。  姑娘說,老師說完就離開了飯局。她也回到家后,抱著床上的大灰熊布偶狠狠地哭了一場。  借以虛擬的幻想來麻痹自己,稍微的希望感就足以讓自我神魂顛倒。每個人都想功成名就,但是想想看,就算要當出頭鳥,也得當在夜里出沒的烏鴉,別因為吊在陷阱前的一塊肉,變成一枝蠢鳥在獵槍前飛來飛去。  3  在我上初中的時候我算得上是個愛惹麻煩的學生,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舅舅曾揍了我一頓。倒不是因為打架鬧事,而是談戀愛被我舅舅逮個正著。當時是混小子的我很不服氣,舅舅把我按在墻上一頓狂虐之后給我舉了個很尿性例子:站得高尿得遠,不對,站得高看得遠。初中你會覺得這姑娘不錯,到高中發現更漂亮,更好的。上了大學,隨隨便便都是鮮花。以后的好姑娘多得去了,現在不許談戀愛!  說完踹了我一腳,可真疼。  我不服啊!硬著頭皮對我舅舅說,我還年輕,就是要談戀愛。舅舅抓著我的頭發,想了想,還是放開了。他對我說,我只想告訴你,年輕多嘗試多犯錯,多看看這個世界是好的,但是你談戀愛,就要學會承擔屬于自己的責任。敢冒險是種好事,但是男人就這點事,活著就這點日子。將來,以后,你也會像我一樣,都會慢慢喝不了酒爬不了樓梯,更別說,去打架鬧事。等你長大了,就知道了。  說完又抬起腳,嚇得我一陣哆嗦。  于是8年后的今天,我在電腦前碼著字,仔細思考,這段話轉化成為了我思考很多東西的原點。  身邊的人來去匆匆,愛反而是種很稀罕的東西。就算你是塵世浪子,也免不得被叫做成長的幌子踹了一腳,橫生生把你糾纏不清的過去踩碎,黏在鞋底上。  4  學校的一位老教授今年已經八十有余,每天傍晚都會到操場活動一把老骨頭。老爺子活了一大把年紀,也是該享受的年紀,該受的罪也受沒了。有道是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隨時奉召奔赴閻羅圣地,了無遺憾,從此塵歸塵,土歸土。  可老爺子真算得上奇人。鍛煉結束后,回到家脫下全身泛著臭味的衣服,美美地洗個澡。收拾妥當后,他取出中午炒好的苦瓜絲,舀了一勺白米飯,在我們宿舍前的一把破藤椅上半蹲著,邊吃邊唱。  啦而—呀——  歌聲說是唱出來的,不如說是呻吟,收尾的那段音調穿過喉嚨里的那口濃痰,帶上些旋律和諧的樂音,才是人的最后一聲嘆息。身后孤獨的身影慢慢靜止著,厚重的身軀在太陽余暉下,滿頭銀發光彩熠熠,落寞的影子,被拉得好長好長。  真是羨慕老爺子啊。  學生街上,三三兩兩的女學生吵吵鬧鬧地走著,身后慢悠悠跟著的男同學一臉正色,不忘了將自己衣服下擺拉了拉,讓自己更加筆挺有精神,卻吸引不來一絲絲注意的目光。不由低下頭,哼著不知名的歌。  落在后面的我,不由笑出聲來。老爺子看著我,也笑了起來。  我抬頭看著散漫的陽光,感覺無比舒適。  數學老師在《這個世界就是不公平》中寫道:  我們少年時代想成為漫畫家,想做網文寫手,想登上舞臺表演,想當主持人,后來因為生存壓力所妥協,或者有了錢失去了閑情逸致。我做不到,或許你也很難做到,但有人默默堅持,一做就是十年。  看了那么多別人的故事,遺憾的是大多數人會忘了自己。越成長,經歷的事情就會越多,內心的陰暗面和包袱也會增加。為別人的人生歡呼雀躍,哀嘆自己的人生黯淡無光。  上帝曾告訴你有天堂,但上帝不會帶你進天堂。不如循著自己內心的渴望,憑著自己的判斷去做真正熱愛的事情吧。  我們一起加油! 做自己的上帝,上帝才會賜予你所夢想的東西 上帝給我們的已經太多,只是我們還沒掌握使用它的方法 別以為上帝沒有給你什么,他只是沒有讓你坐享其成分頁:123

都說年味越來越淡,但是,我心里,貯存著絲絲縷縷的記憶。隨著年輪延伸,愈發醇香。 我出生于上世紀70年代,人到中年,對過年或多或少有了一些感悟。從什么時候起,開始懼怕過年了?我說不清。或許已有很多年了。作為一個普通人,一年到頭忙忙碌碌,想有所成卻終究難以達成,面對父母蒼老的面容時,心底便會泛出許多慚色來。父親常說,子不嫌母丑,母不怨子貧。一年到頭,只要一家人合圍一起,其樂融融吃餐年夜飯,就比什么都好了。 我更是一年又一年地在父母的寬慰下,修復過往創傷,鼓起新的勇氣,小聚幾天后,又回到打拼的城市,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每年都要帶著妻子女兒回到家鄉那個偏僻的山村里去。那里是我出生成長的地方,是家,有著父母殷切期盼的目光,有著我熟悉的父老鄉親,盡管那些熟悉的面容一年年在減少。 似乎年年如是,父母與我交流的首要話題,是趕了這么遠的路,可餓了,要不要先打個雞蛋充充肚子?再接著,便會和我說說村里的人,誰誰走了,沒能趕上過年就走了。父母說話的時候,一種滄桑和遲暮不時地向我涌來。他們不愿意問我的工作,或許不愿意讓我憶起過往的艱難和辛酸。然后就會說,今年的豬膘長得快,殺了多少肉之類的。回去的時候,挑幾塊,天要太熱就擱冰箱里,不然就變味了……在他們的眼中,我還是那個沒有長大的孩子,永遠都是。把鞋穿反,把襪子穿反,整個身子打雪仗弄得潮濕,母親按著在爐邊烤,端著碗還在跑,最后摔一跤把碗打碎……母親跑過來,先看我有沒有磕破皮,然后說一句“歲歲(碎碎)平安”。 物質的匱乏,讓一個年充滿了期待。我在想,父母年輕的時候,是否也會因為拮據的生活而對過年充滿恐懼。或許他們已經習慣了一個豬頭過一個年的日子。肉都賣給了公社的肉鋪,換了錢買來米面,一年365天,日子長著哩,得慢慢過。即便現在,我亦不能完全揣摩父母當時的心境。或者,他們什么都沒有,過年嘛,過就是了,還不是一個普通的日子?但這樣的日子,畢竟無法普通。該有的儀式是一個不能少的。臘八時要清掃屋宇,小年時祭灶、送灶,正月十五再“接灶”,把灶神接回來。送也好,接也罷,必焚香、擺上祭品、燃放鞭炮。母親虔誠地做著這一切,守護著心中的圖騰和希冀。 臨近春節的幾天和正月上,還要為爺爺奶奶分歲、開歲。家中幾個兒子,就提前幾天開始,在三十晚前完成分歲儀式。按長幼順序,父親和叔叔們把長輩請到自己的家里吃上一天飯,包上紅紙包,祝愿長者健康長壽。過了大年初一,再次請上長輩吃上一天飯,是為開歲。意為新的一年開始了。 母親只上過一年小學,等于沒讀過書,但她卻嚴格虔誠地恪守著年俗的大小儀式,因為她的心中有著敬畏。 另一個就是三十晚上的“擦屁股”。這屁股就是嘴。小孩子會亂說話,要是在第二天——大年初一說了不該說的得罪人的話,那會被人指責沒教養。吃過年夜飯,母親會偷偷地揣上一張草紙,趁我們兄妹三人不注意時,一把拽住就往嘴上擦去。那紙過于粗糙,擦在臉上絲絲生疼。這時候的母親全然不顧我們的感受,力用得大。她要擦去我們口中不合時宜的話語,好好地過上一個年。母親只能靠偷襲完成這一艱巨儀式。兄妹中,往往一人上當了,另兩個就會像小兔子一樣逃遁。我們大抵逃脫不了在母親心中這一莊嚴的儀式。現在想想,這些殘存心中的記憶,倒成了回不去的年味了。 過了年,父親就過了古稀。母親小上父親4歲,卻已銀發盈頭。母親說,像你外婆,頭發白得早。前幾年,母親過年前要染上一次發,現在覺得白發挺好的。我也覺得挺好的。 有父母的地方就有家。有家就有守望和溫暖。一縷炊煙,幾聲嘮叨,就有訴說不完的年味。 年味原本就這么簡單。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TOY0045GERG456VEV


新竹3d模型製作推薦》
台北3d列印建築推薦》 模型設計服務:專業設計師為您客製化作品!點擊查詢,立即線上諮詢!台南3d列印代工推薦》 塗裝上色服務: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與魅力!立即線上諮詢!

arrow
arrow

    s66yxv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